Wednesday 5 February 2014

溶在口里~德国酥饼 (German Butter Cookies)




那日, 友人相送一盒的巧克力曲奇, 而眼尖的我同时也偷窥到她手里的另一盒的德国酥饼,据知是要送于另一位朋友的。我随口问了关于这德国酥饼的口味, 岂知她表情惊讶的说:“你没做过这简单的饼干吗?这饼干太容易做了, 所以没有预备你的份!” 接着她便给了我食谱, 而却没有请我吃一块半块的德国酥饼, 哈哈!

因为好奇,因为想吃,于是立即的买了马铃薯粉回家自己动手了! 看了友人的食谱, 也参考了Min's Blog 酥饼的食谱, 发现两个材料都大同小异, 只是糖粉的份量有少许的差别, 而对于偏甜的饼干我都敬而远之了!






 德国酥饼
(食谱取自友人也同时参考了Min's Blog)

材料
500克奶油,, 150克糖粉
500克马铃薯粉, 200克蛋糕粉或普通面粉
2小匙半可可粉

做法
1.       将奶油和糖粉混合以搅拌机搅拌均匀至稍微乳色。
2.       加入马铃薯粉和蛋糕粉以刮刀搅拌均匀, 再以搅拌机搅拌一分钟至完全混合。
3.       取出1/3的做法(2)的面糊, 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而另一份的面糊则保留原色。
4.       取一份大约6克的原色面糊和一份大约4克的可可色面糊, 搓成一粒小球, 排放于烤  盘上,用叉匙压出明显的条纹, 重复做完为止。
5.       送入预热的烤箱里以170度烘烤20分钟至熟。 (当中稍微转动烤盘)














































8 comments:

  1. 新年快乐!!
    我今年也没有做这款,现在就来你这里偷吃啦。嘻嘻~~

    ReplyDelete
  2. 德国酥饼我也还没做过,
    但是却看过很多食谱,好像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3. These look really melt in the mouth!

    ReplyDelete
  4. 哈哈,不用大惊小怪! 我也是今年才吃到这个饼干叻!

    ReplyDelete
  5. Hi May, these look fantastic. I think this ranks as my Top 5 fav CNY cookies now - can't wait to try chocolate version (like yours) next yr.

    ReplyDelete
  6. 做了一小罐当年饼,可是没有人“豪”,灰心的我~~

    ReplyDelete
  7. 想问马铃薯粉和马铃薯淀粉一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铃薯粉就是potato starch, 又叫风车粉, 两者应该是一样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