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15

杏仁酥 (Almond Cookies)






数一数小指头, 只剩短短的数日, 即是新春佳节了, 
相信大家都已经辨妥年货,家里也打扫干净,  预备过年了吧!

此刻, 你家的烤箱是否也和吾家的烤箱一样,
在“烘烘烈烈”的烘烤着,要为这即将到来的节日, 正在不眠不休的赶着这最后的冲刺呢? 

今年, 我家真的缺乏年饼,  所以只能预备几样好吃又传统式的年饼了。 
说到传统式的年饼,当然少不了这款的杏仁酥了,
一粒粒圆又圆的杏仁酥, 简单又快手, 最适量目前忙碌的我。 






杏仁酥, 食谱参考于Min Blog


材料
150克 普通面粉
2 茶匙泡打粉
50克細糖
80克杏仁粉
80克杏仁粒
100克粟油

做法: 
1。将面粉和泡打粉过筛, 加入細糖, 杏仁粉以及杏仁粒,搅拌均匀。
2。加入粟油, 混合均匀成软团。
3。取一些面团搓成小圆球(大约9克), 抹上蛋黄液, 撒上一些杏仁粒。
4。放入预热烘炉里,用165C烘烤17分钟即可。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

Best_Recipes


cook and celebrate cny
i am also linking this to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and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2 comments:

  1. 我也数数小指头。。。一直在外,木有办法烘焙。。郁闷。。。亲亲(╯3╰)。。施舍一些给偶这个亲亲好不?

    最棒食谱。。明天。。亲人节之约。。等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另外数着数着, 仿佛几天没见亲亲你了, 原来你又飞在外头而流连忘返了!
      好。。那我就多做一些, 不讲施舍, 讲讲我俩的关系就好了, 哈哈哈....
      等我。。。我一定到!

      Delete
  2. 我今年没有做杏仁酥,明年才做了。。。
    其实每天打开格子逛一逛,真的是要吃什么都有啊!

    ReplyDelete
  3. 我喜欢这个饼干
    虽然今年它缺席了:(

    ReplyDelete
  4. 新鲜出炉的杏仁饼, 我的赶快拿多几粒, 慢慢品尝! :)

    ReplyDelete
  5. May,
    很喜欢传统的饼干。花样不多但是吃进口里的味道让人超怀念!
    喜欢那张,美丽的手拿着一碗杏仁酥的照片!很warm!
    mui

    ReplyDelete
  6. May姐姐,我來拿餅乾吃了 :)
    祝妳和家人過一個快樂的羊年,恭喜發財,順順利利,心想事成 !也祝妳過一個甜蜜的情人節,Happy Valentine's !

    ReplyDelete
  7. 我很喜欢这个杏仁酥,烤了一批送人,自己的都还没有做,呵呵。。

    ReplyDelete
  8. 杏仁饼,我很少吃,不太喜欢那个味道。
    可是邻居捎来一罐自家做的,吃上后觉得味道很不错呢!
    妳家的杏仁饼,可真美啊~

    ReplyDelete
  9. Oh gosh, I feel like I have been brought back to my childhood. Thank you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0. Hi May,

    Gong Xi Fa Cai to you and your family. I believe that these almond cookies must be very addictive to eat :D

    Zoe

    ReplyDelete
  11. 那个时候,我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做了好多年饼,根本没时间拍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