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February 2015

蓝莓凤梨酥 (Blueberry Pineapple Tarts)






一眨眼已是是年初九了,岁月如梭啊! 
上班族的上班了, 学童们也都回归校园了, 
只见大道上车水马龙, 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而我也依然忙碌如昔, 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了。 

今年做了最多的年饼, 非凤梨酥莫属了。
托福了友人相送的蓝莓馅,才有机会品尝到这款不同口味的凤梨酥,
家人也蛮喜欢这个新口味, 不错吃!
巧遇友人回国, 也带了一些给国外的朋友品尝, 
希望他们也喜欢, 这款蓝莓口味的凤梨酥。 

结果, 被这蓝莓馅给"电上"了, 触动了味蕾,
最后一分钟, 事处张罗蓝莓馅而却苦难寻,
只好等待明年再来过吧!  





得知弟媳向来采用自发面粉做凤梨酥皮, 我也跟风了。蛮不错吃的酥饼, 蓬松的酥皮带有少许的的杏仁香。虽然没有即溶在口, 可是却不至于还没送礼, 而那凤梨酥却已经带着粉类碎, ”伤痕累累“的摆在礼盒里, 感觉少了一份礼品的美观呢!嘻嘻。。 





【蓝莓风梨酥】

材料A 
250克奶油, 35克糖粉, 1/2 小匙盐

材料B:2粒蛋黄
   
材料C300克面粉, 70克奶粉, 30克蛋黄粉, 50克杏仁粉

做法
1)将牛油及糖粉以中速打发至松发(大约两分钟)转低速,逐粒把蛋黄加入, 搅拌均匀。

2拌入过筛面粉,奶粉,蛋黄粉和杏仁粉搅拌至变成一个柔软不黏面团, 保鲜纸将面团包好,放入冰箱休面30分钟。 

3. 取出面团, 楸一小份的面团(大约12克),搓圆后包入凤梨馅(11克), 放入模子里, 压扁, 压上花印。

4. 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65‘C 烘烤大约15-18分钟 即可。 


** 大约可做60粒左右







cook and celebrate cny
i am also linking this to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and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8 comments:

  1. May姐姐,新年快樂!
    好美的鳳梨酥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妹子, 还是你最好!
      谢谢你还记得上来和姐姐拜年, 来来来。。。给你一封大红包! 哈哈。。

      Delete
    2. 谢谢您!我还是想吃您烘的蛋糕,饼干哦 :)

      Delete
    3. 谢谢你一路来的支持, 感动又感恩!
      刚刚封了一包大红包,感觉不够, 明年要加大的给你, 呵呵!

      Delete
    4. 明年新年我去你家拜年,呵呵!

      Delete
  2. 我这儿的烘焙店有看到呢。不过我没买,怕太甜太腻。
    原来我是走宝了呢,哈哈哈!
    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哦。。我找到半死呢! 哈哈哈。。。
      明年找不着时, 我一定会想到你了, 嘻嘻!

      Delete
  3. ong ong 来啊!huat 啊!初九好好天!哈哈哈

    我只要望梅止渴呢!喉咙快爆炸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选了初九上来, 哈哈哈。。
      这天气太热了, 而我们都吃了好多热气的食物, 煲多多凉水喝吧!
      这个凤梨酥, 我不打算请你吃了, 让你望梅止渴吧, 嘻嘻....

      Delete
  4. 这个春节,偶一个啥啥酥都木有吃。。。亲亲~~还做了蓝莓口味儿滴。。。让偶爱不释手。。。喜欢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日本没买啥啥酥啊, 亲怎么不早早通知我, 我一定会寄几粒啥啥酥让你过过瘾的! 哈哈。。

      Delete
  5. 你家的饼干就是美美的,真想尝一尝这特别的凤梨酥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婉家的作品更让我另眼相看。。。
      来来。。别想了, 就吃一粒吧! 哈哈。。

      Delete
  6. 我好喜欢这个心型的凤梨酥,形状很美,印在上面的花样也非常好看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巧小的凤梨酥, 感觉很可爱, 嘻嘻!

      Delete
  7. 新年过的真快,再祝你一声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下次我也要多留意这个蓝莓凤梨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年啊, 来得快去得更快, 要留也留不住。。。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蓝莓凤梨馅, 蛮喜欢。。尤其是儿子, 更是大爱!

      Delete
  8. Hi May,

    Your blueberry pineapple tarts remind me of the Japanese blueberry pastry that we had in Japan. They look so petite and pretty!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