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15

喜羊年, 百花齐放~虾肉酿棠菜 (Steamed Cabbage with Shrimp Paste)






贴了上一篇的帖子后, 以为没那么快可以重回这里,
以为暂且要消失一段时日了。
感恩, 并无大碍吧!

一生中睡的最多的, 莫过于这几日了, 
昏昏沉沉的, 脚步也轻飘飘的, 仿佛身上该有的气力都遗失了
什么都不想做, 其实是无法做, 只想继续躺在被窝里沉睡不起。 
是那可恶的药物把我搞得昏昏欲睡,亦是那可贺的药物驱逐了我的痛楚, 
可喜也可悲!

这几朵花, 好看不好吃。
家人只爱“花心” 不爱花干, 统统将花干送了给我。 
还预祝我吃了这花儿,变得貌美如花, 
谁人不爱貌美如花呢?  
但我却觉得身体健康为先, 再来个如花似玉吧! 哈哈。。

长话短说了, 趁着这”睡神“尚未来探望我之前,  
赶紧的献上今年的第一道年菜~百花齐放,
愿大家元宵节快乐, 羊年里样样得意, 万事都如意!





老的說, 将鸡肉换成猪肉, 效果会更好。 
只好留待下回再试吧! 




【百花齐放~虾肉酿棠菜】


材料:
160克虾肉(剁碎), 40克鸡肉碎, 10棵棠菜, 适量杞子

调味料:适量盐, 少许胡椒粉, 1小匙绍兴酒, ½茶匙粟粉

芡汁60克高汤, ½茶匙生粉, 适量盐

做法
1. 将虾肉和鸡肉搅拌至起胶, 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 放入冰箱里冷藏30分钟以上。
2. 棠菜切除叶子,留棠菜梗(大约3-4cm), 再剪去棠菜的中心, 洗净沥干, 酿入虾胶,
   在每个虾饺上摆下一粒杞子。 
3. 排入碟里, 以大火蒸大约5-7分钟, 离火。
4. 取数粒杞子放入芡汁煮滚, 加入少许盐, 将芡汁淋在酿菜上即可。







愿大家元宵节快乐, 羊年里样样得意, 万事都如意!

16 comments:

  1. 亲亲不乖!不是该好好歇息么!甭忙了。。。花干儿,偶帮你吃。。。你吃些营养的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亲最好, 搞的我好感动,可惜现在不再我身边,否则要你帮我抹淚了,呵呵!

      Delete
  2. 啊啊。。。 有人不听话哦。偷偷爬网哦。 嘻嘻嘻 。。。。。。
    绿绿好像翡翠颜色的菜肴,好好看。看了也很开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睡太多了, 也未必是件好事.
      趁着家里无人, 又没人看到我爬网, 所以就上来say hello了, 嘻嘻!

      Delete
  3. May, 元宵节快乐!祝你身体健康。。。等有空才做好吃的 :)

    ReplyDelete
  4. May,祝愿你早日康复。只由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追求其他的东西。 Eun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谢谢你的出现, 感恩有你的祝福!
      同意你的说法, 健康的身体真的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Delete
  5. 我也是想打某人的屁股,学学你的爱人,奔向热带雨林,跟花花草草谈多点恋爱,
    说不定有了花草的滋润,人比花娇叻!
    早日康复,期待你那美妙的歌声再度飘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可是爱花之人啊, 可惜园里来了个不速之客~青蛙, 让我畏惧了!
      所以, 园中的花儿也都 si q q 了, 哈哈哈。。。
      谢谢你, 我也很期待着你那载歌载舞的表演叻!

      Delete
  6. 哈哈哈。。。看来我不必打你屁屁已经有很多姐妹打了,不听话的May姐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你不会真的打我的, 你。。不舍得打的! 哈哈哈。。
      已经是很听话了, 现在的我, 怕死啊!呵呵

      Delete
  7. 好点了吗?快快好起来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师, 有老师来看我, 我好多了。。。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