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15

五香眉豆糕 (Steamed Black-Eyed Pea Kueh)








蒸南瓜糕后,也把这道五香眉豆糕列在“糕粿月”里。
周末不下厨的我,为了迎接妈妈的到来,
我打开了这扇经已关闭的厨房,忙碌的在预备着午餐之余,
也特为妈妈预备了这道好吃的眉豆糕。

做这道糕点时, 真是多灾多难,
蛮以为万事俱备了, 岂知粘米粉却只剩余100克。
看了看自己的这身“佣人”的打扮, 实在无法出街见人,
只能“花言巧语”来俘虏那老的为我做跑腿了。
殊不知, 才将蒸盘放入蒸炉里,煤气竟然耗尽了。
懵懂的我, 竟然也忘了另一桶备用的煤气, 已经用完多时了。
顿时, 乱了阵脚。
只好“好言好语”的相求那家商店, 立刻运送煤气前来,
以解我一时之困。






食谱里的150克碎肉, 让我犹豫, 让我徘徊了许久。心想, 不加肉, 可以吗?还是加入鸡肉?近来不知为何, 对肉类非常的抗拒, 成了素食者。 但是, 对海鲜的热爱依然不减。 忽然, 想起Li Shuan曾经提过她家的眉豆糕好吃, 就往她家跑了一趟。怎办? 我也不吃腊肠的, 最怕那股“怪味 ”了。 其实很想不加肉碎, 不加腊肠的。 结果, 切了半条的腊肠, 被最爱腊肠的他看到了, “赏"了我一句: 半条? 最少要加两条。

最后, 只好得以协议乖乖的加了一条的腊肠。 幸好, 糕点并无怪味, 嘻嘻!







不爱腊肠的人, 竟然将腊肠摆着拍照, 很怪哦!  那个最爱腊肠的老矣, 三翻四次的催着我, 煮他喜爱的腊味饭。 我说, 还蛮喜欢这几条腊肠的, 用来做装饰很美吧! 哈哈。。



【五香眉豆糕 】

米浆料:
300克粘米粉 
75克薯粉 
1100毫升清水
1 大匙鸡晶
1 小匙盐或适量
2 小匙鱼露
1 小匙胡椒粉
1/2 茶匙碱水

材料:
4 大匙油
1 大匙蒜米茸
4 大匙虾米,浸软,切粹
5朵香菇,浸软,切丁
2 大匙菜脯
150克肉粹(我用1条腊肠)
1/2 茶匙五香粉
300克 眉豆,煮软沥干 (浸豆4小时,大约煮30分钟)

做法
1。 将占米粉,薯粉放入盘里, 加水搅匀,过滤,加入鸡晶,盐,胡椒粉及碱水, 备用。
2。 烧热4大匙油,爆香蒜米,虾米,加入香菇,菜圃,五香粉, 肉粹或腊肠,翻炒至香。 
3.。最后加入眉豆炒匀, 改用小火,倒入步骤(1)的米浆煮至浓缩。 
4。 倒入一个已抹上油的25cm蒸盘里(我用7寸圆模),蒸大约60分钟或至熟。
5。 取出,待完全冷却,切块。
6。洒上一些炸葱片,葱花,红辣椒装饰, 配上辣椒酱享用。

食谱取自蓝赛珍, 同时也参考了li-shuan










第二天, 将剩余的糕点切块, 煎了煎, 好吃极了!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Butter, Flour & Me


13 comments:

  1. 看得我嘴馋了
    还没吃过呢~~

    ReplyDelete
  2. 我不是很喜欢腊肠,但很喜欢拿它来做糕点,吃了会觉得没有这么甜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不喜欢它的味道, 还是第一次把它加入糕点里呢! 哈哈

      Delete
  3. 叮咚~来你家敲门了!!馅料那么丰富,一定好吃的…我可以带ting kak来打包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月吃了好多的糕点, 这道是最后一班车了, 有的打包就尽量打包吧! 哈哈哈。。。

      Delete
  4. May,第一次知道有眉豆糕,我很爱眉豆,等哪天真的好想好想吃,我一定会做!

    ReplyDelete
  5. 最近的照片美到爆炸!哈哈哈 哈哈哈
    当然糕点都是经典中的。很棒!

    ReplyDelete
  6. 馅料十足的糕点,我要打包可以吗?呵呵呵

    ReplyDelete
  7. 我我喜欢白眉豆肉粽,相信这特别的糕点我也会喜欢:)

    ReplyDelete
  8. 哈哈May,我也是好讨厌在制作过程中才发现缺材料。。。因为我在家也是“佣人”装,超懒下楼类型^^
    哇!伯母太幸福了!这眉豆糕超赞啊!

    ReplyDelete
  9. 亲亲~~真是 kuih 中之王呀。。。 错错错。。应该是之后。。。 这啥啥五香眉豆。。。哇靠。。。我都没见过呀。。。。。来晚了几天?亲亲可否 encore 哈

    ReplyDelete
  10. May的照片好友feel! 喜欢,喜欢!超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