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November 2014

百香果磅蛋糕 (Passion fruit Pound Cake)




生命中, 总是充满了许多等待。有些等待是垂手可得, 而有些等待却是让人望穿天涯, 最让人痛心的莫过于让人撕心裂肺的等待了。有人一生都在等待中, 等待着一份缠绕在心头,刻骨铭心的爱情。 而有人却只默默的等待着一份平淡的感情, 一份细水长流的爱情。 

然而, 不是所有的等待, 都能美梦成真。不是所有的等待, 都能守住春天。 有一种等待, 充满希望, 而有一种等待, 虚度年华。

平淡的日子, 平淡的我,心中也有着满怀的等待。  上班族时的我, 除了等待着发薪的日子之外,就是 等待着假日的到来。 嫁着他人妇后, 每分每秒都在等待着生活中所带来的惊喜与幸福。 当了妈妈级的我, 等待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今日的我, 依然平淡如昔,依然有着等待。  平淡的我, 平淡的等待着假期的来临, 等待着没有闹钟的日子




做过无数次百香果磅蛋糕, 照片也拍过2次, 却未曾将它贴上做个记录。 忙完了手中的工作, 决定要将这批照片整理好, 然后就可以将它公诸于世了。 




百香果磅蛋糕  (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
200g 奶油(室温软化),170克糖粉 ,200克低筋粉 
4粒鸡蛋(室温) , 1茶匙发粉 , 少许盐              
70毫升百香果汁 

做法:
1. 将鸡蛋打散隔水加温。  
2. 将牛油和糖粉以刮刀略混合后,再以搅拌机打发至松发白的状态。    
3. 将蛋液徐徐的分成4次加入, 每次都必须等至蛋液充分被搅拌后才加入另一份量的蛋液。 
4. 将盐和所有的粉类混合过筛,加入打发的奶油里, 以刮刀略微混合后, 再以搅拌机以低速搅拌均匀。 
5. 一次性的加入百香果汁,以低速搅拌均匀。 
6. 将蛋糕糊倒入经已铺好不粘纸的模具里, 轻敲几下, 用刮刀将表面抹平至中间低两端高的状态。 
7. 送入预热烤箱里, 以160度烘烤50分钟至熟。 (待蛋糕表面结皮后,可用刀尖沾水在中间划上一道,使蛋糕表面整齐的开裂至熟, 或以竹签插入不会带出湿沾的面糊即为成熟。 )



前面5张的照片是第一次做的蛋糕, 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作品了。后面5张则是最近的作品, 为了消灭储放于冰箱里而皱皮的百香果。






假期愉快!






10 comments:

  1. May, this pound cake looks nice, i always wanna bake passion fruit flavour pound cake but still in my waiting list :p

    ReplyDelete
  2. 亲亲,唯一不让你等的,是偶亲亲。。。报到! 白香果口味儿我从来没做。。。但有了你,就不怕从未尝试。金砖蛋糕,靓。喜欢哈

    ReplyDelete
  3. 好久没吃牛有蛋糕了~
    最近严重发胖,要克制了!!

    ReplyDelete
  4. 我跟Jess一样,还没试过用百香果做pound cake。下次一定会试试看!谢啦:D

    ReplyDelete
  5. 晚餐前,我刚吃掉四粒百香果。早知道留着做这个蛋糕。不懂怎么的,每个星期天总是很想吃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6. May, 请问有没有收几片给我呢?哈哈哈 哈哈哈
    假期快乐!enjoy

    ReplyDelete
  7. Yeah Yeah。。。我要去买passion fruits了,我家小叶子看到一定超开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8. 赞的 咖啡我泡好了
    来一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