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20

香蕉鹽可頌 【Banana Salted Butter Roll】




日本火爆的鹽可頌,又稱鹽奶油卷,一出爐就被秒殺了8個,剩下10個為隔天的早點;這雙手啊,習慣了做料理時加鹽加醋,這次隨手把剩餘的香蕉壓泥拌入面包體,成了改良版的香蕉鹽可頌;

原味鹽可頌卷入小小的一條鹽奶油,可我手癢呀,也卷入了芝士片;

不可思議的鹽可頌, 好好吃呢!



香蕉鹽可頌

材料:-
270克高粉
50克低筋面粉
60克香蕉泥
4克即發干酵母
15克奶粉
25克細糖
23克蛋液
115克清水
4克鹽
25克無鹽奶油

5克小有鹽奶油條(内餡)
一片cheddar Cheese(一片切成三片)

塗面:一粒蛋黃+1大匙清水,拌勻

【面團做法】
1.  将所有面团材料混合(除了奶油), 以面包机搅拌15分钟。
2.  加入無鹽奶油,繼續搅拌至面團具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  發酵一小時至雙倍大。
3.  取出擠壓面團,壓出大氣泡,平均分割成9份(60克), 滚圓後鬆弛10分鐘。
4.  搓成頭大身子小的水滴形面團如圖片(22cm長),蓋上濕布,鬆弛10分鐘。
5.  從面團的中間往上下檊開成三角狀,長約45cm。
6.  將切小的奶油條,或芝士片擺在頭部如圖,由上往下慢慢卷起,包著奶油的第一卷稍微壓緊。
7.  放在鋪上油紙的烤盤裡,作最后發酵至雙倍大或60分鐘。
8.  然后,涂上蛋黄液撒下海鹽,放入预热烤箱里, 以160度烘烤25分钟即可。
9.  剛出爐的鹽可頌外皮酥脆,非常好吃,冷卻後在放入預熱10分鐘,亦是棒棒的

我做了以上食谱的两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