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8

甜菜根龟糕~花生馅【Beetroot Angku Kuih with Peanut Filling】





畤光匆匆,歲月悠悠。有時總想,若時光能夠慢下來,那該多好啊!彈指一揮之間,2018年已经跨入了五月,對於時間的倉促,只能嘆息。再怎麽不甘心,它依然悄然而行,毫無停留的痕迹。

那“叩叩敲敲“的曰子,有喜悦有幸福。两年没叩龜糕,挑了尚未開張50克的龜模,買了兩年的模子,有愧疚哦!






【甜菜根龟糕~花生馅】

【花生馅】
380克花生碎
15克黑芝麻(炒香)
50克黄糖
90克花生酱
 28克奶油
** 将所有馅料混合, 搅拌均匀, 分成每个24克备用。

【糕皮】
10克糖粉
60克热水
115克甜菜根汁(15克甜菜根+120克清水搅打成汁)
200克糯米粉
2大匙粟油

【做法:】
1.  将所有糕皮材料混合拌匀,加入粟油, 再慢慢的加入热水搓成团。 
2)将面团平分成26克,包入馅料, 搓圆。 
3)放入已抹粉的龟模里,轻轻压平,扣出,放在备好涂油的香蕉叶上。 
4)以中火蒸约2分钟,掀盖片刻,盖上再蒸约3分钟。

龟糕重量50克, 皮26克, 馅24克。(剩余了5-6花生馅粒)











1 comment:

  1. 我那天看到了就深深的爱上了这道kuih囖!May 姐,感恩分享。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