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18

黑森林巧克力蛋糕【 Black Forest Chocolate Cake】




三月七日做的蛋糕。记得那时,雪隆区面临制水问题,所以家里能用的桶都用来蓄水,也没计划做蛋糕。岂知1天过去了,喜见水龙头的水源依然不断,今早天还没亮,就鸡手鸭脚的忙着烤蛋糕,也将橱柜里的那罐酒渍樱桃给清货了!
非常满意的蛋糕,可惜搵咗十条街都买不到樱桃,只得罢休领了一盒的士多卑梨strawberries 作装饰!




【黑森林巧克力蛋糕】

[蛋糕体材料,食谱参考这里]
4粒蛋黄
20克白砂糖
50克粟油
60克鲜奶
125克低粉
1/2 茶匙苏打粉
20克巧克力粉

4粒 蛋白
80克白砂糖

[做法]
1) 将幼糖加入蛋黄里, 以打蛋器搅拌成蛋黄糊, 再加入粟油, 鲜奶和过筛的面粉以及巧克力粉, 用打蛋器以不规则的方向拌均, 备用。
2) 以搅拌机将蛋白搅打至粗泡状, 分次加入幼糖,以快速搅打至呈硬的发泡状。
3) 取1/3的蛋白霜,,加入做法2里, 以橡皮刮刀稍微拌合, 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 再以橡皮刮刀从底部刮起拌匀。
4) 倒入8寸活动圆模(无需抹油铺纸), 送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约55分钟.。(小烤箱)
5) 蛋糕出炉即倒扣, 待冷后脱模, 切成3片备用。

[蛋糕材料, 内馅食谱参考:Butter, flour and me]
1罐酒渍樱桃
400克鲜奶油
2大匙无糖巧克力粉+6大匙热水搅拌均匀成巧克力泥
适量朗姆酒

【巧克力淋面】
50克黑巧克力(切碎),
 1+1/2大匙鲜奶,
 6克奶油(溶化)

【装饰】
草莓
黑巧克力刨丝(刨丝后, 放入冰箱定型才取出使用)

【蛋糕组合:】
1)将鲜奶油打发至70%, 加入备好的巧克力泥以慢速搅拌均匀。
2)把一片巧克力蛋糕片放在8寸蛋糕模底部,抹上一朗姆酒,铺上一层巧克力鲜奶油, 再放上酒渍樱桃。
3)再盖上第二片蛋糕片,继续以上的步骤至叠完为止。
4)将整个蛋糕涂上巧克力鲜奶油,抹平,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巧克力淋面: 将鲜奶, 黑巧克力, 牛油一起隔水煮至溶化顺滑。 待稍微冷却后, 从冰箱里取出蛋糕, 将巧克力酱淋在蛋糕的边缘, 徐徐的让巧克力酱自然流下。)
6)然后撒上适量的刨丝巧克力, 摆上草莓或随意摆上个喜爱的装饰即可。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