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November 2017

草莓蛋糕【Strawberry Cake】





9/9,是阿爸转院在八打灵市医院的第3天。 那段日子,不管雨天晴天, 风雨不改的每天都往医院跑几趟,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医院。 暂且忘却了所有的劳累, 一心盼望阿爸能早日康复, 期望阿爸早日健康的踏出医院。  这也是阿爸住院一个月以来, 我不断的对他所说的话, 对他许下的承诺。。。。

救护车载着阿爸单薄瘦弱的身躯一路直奔家乡, 抵达家门时阿爸气若游丝,只剩下微弱的一口气了。此刻我心里是彻底的知道,阿爸的生命之钟已进入倒计时。  这一刻我多希望时光能凝固, 时间停留着不走, 让这一刻变成永恒。 无论我是如何的祈求, 时间还是一分一秒滴滴答答的溜了30分钟, 阿爸的心跳停顿没有了呼吸, 阿爸从此的离开了我们。  阿爸走后的15分钟,大哥从遥远的新山赶回了家, 见到已经没了气息的阿爸, 不禁嚎啕大哭。  任凭大哥他如何的长跪不起, 任凭我们如何的哭着, 再也无法换回我们的阿爸, 阿爸真的走了, 从此的离开了我们。  

九月30日的夜晚10点30分, 阿爸走了。 我最敬爱的父亲, 他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他的家人。  那一夜, 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何谓痛彻心扉, 何谓撕心裂肺。  那一刻, 无论是以任何生命的感悟来解释至亲之间的生死离别, 皆无法让我接受阿爸的离逝。 

阿爸走了53天, 想起阿爸忆起阿爸,心情沉重如故,泪水还是打湿衣襟。  阿爸, 我亲爱的阿爸,我们都想你了, 您在他乡还好吗?




9/9, 少爷仔的生日。 那段日子, 每天和时间赛跑, 除了载送孩子们上学, 备好两餐, 其它的时间都在马路上以及医院里了。  儿子最爱水果蛋糕, 所以匆匆忙忙的买了2盒的草莓和一盒蓝莓, 以作蛋糕表面的装饰。  夜里匆忙的烤了个蛋糕体, 匆忙中只想如何配搭草莓,就以粉红菲菲的鲜奶油涂抹了蛋糕的外层。结果, 老的看了蛋糕一眼, 惊讶的说:这蛋糕做给你儿子啊, 像是给女生的蛋糕啊!“  

最后, 只有以巧克力淋面来遮丑了。    第二天, 从医院载了丫头放学回家天色已晚, 随意的吩咐儿子拎着蛋糕在院子外拍了几张! 今天的蛋糕无拍切片, 食谱也不写了, 纯粹为了记录!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