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紫黄蕃薯玫瑰花包 Potato Rose Pau



玫瑰花盛开咯!我家的玫瑰花盛开咯!等了很久终于等到它开花了,真不容易也。 这蕃薯玫瑰花包,其使是前几个星期做的,女儿很喜欢。 我本人更喜欢黄蕃薯,因为我觉的黄蕃薯比较软,好吃。



其实这是洛神花的树,女儿说这样拍很美。



  










参考食谱:子瑜妈妈
(稍微修改)
材料A

300克包粉,筛过
1/4 小匙盐
5干酵母
60克幼糖
50ml
25白油
280 (煮熟压烂)

做法:

1. 将所有混匀,及可拉成薄片的面团。
2.  将面团发酵到1.5倍大的面团。
3 面团分成80克,再一个80克的面团用手搓成10cm的长条,切成个小剂子,其中一个小剂子切的分量稍为少点,搓成橄榄状,用来当花心。

4 把其余的5个小剂子按扁,擀成厚度0.3cm, 直径10cm的圆片,圆片的边最好擀薄些,将5片面片叠加。

5. 把面团搓成长条状,切成每个25克。用擀面棍辗成包皮,輾成中间厚外薄。

6 用一根块筷子放在面片中间压出一条中心线,把橄榄状面团放在最低下的面片上,用上开始包着橄榄状面团往上卷,一直卷完。然后用手往中心捏入旋转拧断,收口朝下放即可。

7 把做好的玫瑰花,包 当水滚后,用大火蒸约10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