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ne 2018

歌剧院蛋糕【Opera Cake】



垂涎以久,所仰慕的蛋糕,却被那繁多的步骤而却步了。 制作后,反而觉得没舍難度,尚若与其它蛋糕相较,亦是大同小异。唯一区别是,Opera 的夾心馅以奶油为主,并添加入咖啡,再以巧克力酱组合。而蛋糕体则釆用了,这里“东方不败“的蛋糕偏方,私自改良并均衡的加入了杏仁粉。但因丫头情迷于巧克力,自然也加入了巧克力粉,即成杏仁巧克力蛋糕体。

#懵懂的烘焙老太婆,把最后一份巧克力淋在蛋糕表面时,才恍然发现尚有一片蛋糕余留在桌面上, 顿时傻了!夜虽已深,唯有亡羊补牢重煮一份巧克力酱淋上。周折了两个时辰,终于圓了我多年来“歌剧院蛋糕“之梦!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一晃时大丫头已经十七岁了,感慨颖多啊!忆起小时候她那胖嘟嘟的脸蛋,和现在瘦而高亭的她,记载着岁月的辗转,也承载着她的故事与成长。

祝福她, 生日快乐, 学业猛进!




【歌剧院蛋糕】

[蛋糕体材料]
4粒全蛋
20克白砂糖
50克粟油
60克鲜奶
50克低粉
85克杏仁粉
1/2 茶匙苏打粉
25克巧克力粉

4粒 蛋白
60克白砂糖

[做法]
1)将所有粉类过筛{除却杏仁粉), 备用。
2)  将幼糖加入全蛋里, 以搅拌机搅拌至稍微发白, 加入一半的粉类拌匀后, 再加入剩余的面粉,拌匀。
3)将粟油加入步骤(2)的面糊里, 搅拌均匀, 备用。
4) 以搅拌机将蛋白搅打至粗泡状, 分次加入幼糖,以快速搅打至呈硬的发泡状。
5) 取1/3的蛋白霜,,加入步骤(2), 以橡皮刮刀稍微拌合, 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 再以橡皮刮刀从底部刮起拌匀。
6) 倒入8寸方形活动模(无需抹油铺纸), 送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约55分钟.。(小烤箱)
7) 蛋糕出炉即倒扣, 待冷后脱模, 平均切成4片备用。

巧克力酱/甘那许
[材料]
230克黑巧克力+另加95克=325克
230克动物性鲜奶油+另加80克=310克
48克无盐奶油+另加15克=63克

* 将所有材料混合隔水煮溶。 (平均分成2份, 备用。 另加的那份是最后补上, 淋在蛋糕顶部)

** 个人认为, 将巧克力总量平均分成2份,最为适当。 

咖啡奶油霜
【材料】
4粒蛋黄, 稍微打散 (6粒)
90克细糖 (145克)
40克清水 (60克)
215克无盐奶油, 室内软化(325克)
2茶匙咖啡粉+2茶匙热水, 搅拌至融化 (另加双份)



** 个人认为奶油霜份量必须添加, 蓝色字体为添加的份量,在此记录下。

** 将细糖和清水煮至溶解, 离火,边搅打边倒入蛋黄里, 搅打至发白。
** 把咖啡酱加入软化无盐奶油里, 拌匀后, 再加入蛋黄酱里, 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状况。(平分成两份, 备用)

涂抹蛋糕体的材料】
30克咖啡酒(Khalue)
1茶匙咖啡粉+少量热水搅拌均匀

蛋糕组合
1.  取一片杏仁蛋糕片放入蛋糕模里, 涂上一些咖啡酒, 倒入一份奶油霜,抹平。
2.  铺上第二片蛋糕, 涂上一些咖啡酒, 倒入一份巧克力甘那许, 抹平。
3.  再铺上第三片蛋糕,涂上一些咖啡酒, 倒入最后一份奶油霜, 抹平。再倒入一份巧克力甘那许, 抹平。 
4.   最后, 铺上第四片蛋糕, 涂上一些咖啡酒, 并淋上巧克力甘那许, 铺平。
5.   将蛋糕放入冰箱里凝固至少6-7个小时或隔夜。(脱模时,可以热毛巾围绕着蛋糕模至边缘的巧克力稍微脱模即可)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