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20

小樽双层芝士蛋糕 【Otaru Double Fromage Cheesecake




壁上的時鐘顯示着十時五十五分,心裡卻在盤算著也糾纏著,動手不?

曠日持久不聞蛋糕香,寂寞的烤箱,寂寞的夜,今夜就由它來陪伴我;快手快腳的敲了蛋,篩了粉,深夜裏蛋糕飄香咯!

情牽於Li Shuan的北海道蛋糕,谢谢她的分享;據說此仍—款於北海道遐爾聞名的蛋糕,我沒嘗過,饞嘴了;天各一方的北海道,尤其望穿秋水,苦等著遙遙無期之夢;不如今夜“戴月披星“,即可借花敬佛亦可圓夢,何樂而不為!

淩晨一點鐘,三層蛋糕搞掂了兩層,剩余的一層待明早再续吧!






OTARU DOUBLE FROMAGE CHEESECAKE
( 7寸活动圆模, 铺纸)

海绵蛋糕体:蓝色字体为3粒蛋
4粒 鶏蛋 (一粒51克包含壳),3粒鶏蛋
95克 细砂糖 ,80克细砂糖
105克低筋麵粉,90克低筋麵粉

#可做成3粒鶏蛋为佳,亦有剩余的蛋糕碎#

芝士蛋糕:
245克奶油芝士 
85克细砂糖
7克低筋麵粉 
53克鮮奶油
2粒雞蛋 (一粒51克包括壳)

芝士慕斯:-
45克细砂糖
43克清水
1粒蛋黃
6克魚膠粉
105克馬斯卡彭芝士 
245克鮮奶油 whipping cream

**所有冷凍食材放室溫备用 

海绵蛋糕:
1. 把鶏蛋和砂糖放在小盘里,再放入装有热水的盆里,搅拌至细糖融化。(原者的做法:鸡蛋和砂糖,隔水(50-60C)搅拌至糖融化)
2. 然后,再打發至比原本大四倍體積蛋糊掉落时有着清晰的紋路且不立即消失最後以慢速稍為打勻。
3. 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輕輕拌勻後倒入铺好纸的模具里。
4. 以160°C,烤30分鐘後出炉放涼。
5. 把放凉的蛋糕切出1寸厚(原者切1cm),放入7寸模具里。
6. 把剩下的海綿蛋糕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冷冻库里, 雪藏備用。

芝士蛋糕:
1)把奶油芝士和砂糖混合後打至顺滑
2)加入雞蛋,鲜奶油(不要打发)及麵粉,輕輕攪拌至順滑无颗粒, 然后倒入模具里。
3.  放入预热烤箱以150°C烘25分鐘, 取出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芝士慕斯:
1.  将鱼胶粉以1大匙热水浸至融化。(我把小碗放再一碗热水中)
2.  混合砂糖,水及蛋黃,隔水搅拌至浓稠狀, 离火过筛。 
3.  加入已融化的魚膠粉及馬斯卡彭芝士攪拌均勻。 
4.  打發鲜奶油至8分, 倒入步骤3的芝士糊里, 混合均匀。
5.  把芝士慕斯倒入芝士蛋糕模具內,剩留30g(放室温)作为塗抹用。
6.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四小时。
7.  把冷冻的海綿蛋糕放在食物搅拌机磨碎。
8.  蛋糕脫模後,在外層塗抹一層慕斯,輕輕黏上蛋糕碎, 放入冰箱冷冻后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