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20

香兰棉花蛋糕 【Pandan Cotton Cake]】


棉花蛋糕,正如其名,柔軟與細膩;加入香蘭的棉花蛋糕,除了綿密的口感外,亦伴隨著濃郁的香蘭味, 讓人吃不停口呢!

走了一趟谷歌,原来香蘭葉又名香露兜, 真好聽!





香兰棉花蛋糕

【材料】
40克葵花油
50克底筋面粉/蛋糕粉
50克浓缩香兰汁
3粒蛋黄
1粒全蛋 

3粒蛋白
40克白糖

** 蛋的重量一粒63克(包括壳)

【做法】
1.   葵花油加热至出现纹路, 加入过筛的面粉, 离火快速搅拌均匀。
2.  加入香兰汁翻拌均匀, 最后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备用。
3.  将蛋白以电动搅拌机打发至呈粗泡沫状, 把白糖分3次加入, 继续打发至硬性发泡。
4.  把打好的蛋白霜分2次加入蛋黄糊里, 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 由上翻拌均匀。
5.  将蛋糕糊倒入6寸圆形活动模里, 抹平表面并轻敲几下模具,敲出小气泡。
6.  放入预热烤箱150度, 以水浴法烘烤60分钟至熟。(我把蛋糕模放置在铁架上, 然后再将铁架放在一个装有水的大盘里, 才放入烤箱里蒸烤)
7.   取出蛋糕, 立刻倒扣至完全冷却后方可脱模。

食谱参考J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