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德国火腿面包条 (German Ham Bread Stick)





给了一本面包食谱书, 让小女儿挑选她所爱的面包。 其实心中也早已有数知道她会看中这款的面包, 即有火腿又有芝士, 哪个小孩能不爱啊!

这面包食谱, 水的份量超多, 顿时还质疑是否要依照食谱里的份量, 或是稍微更改一些。最后, 还是依然照着原譜加入所有的水份。 面团非常潮湿粘手, 但却是个非常棒的直接法食谱。 这面包松软的程度, 令我无法形容,只能以两个字句来形容~“超赞”。  这食谱将会是我做了再做, 用了再用的 最佳的直接法的面包食谱了。 





【德国火腿面包条, 食谱取自面包书

材料:
450克高粉, 50克低粉, 10克細糖, 10克盐, 20克奶粉
30克橄榄油, 1大匙即溶酵母, 340克清水

表面装饰:
火腿片(每片切成8小块的三角形状), 乳酪丝, 番茄酱, 葱丝, mayonaise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以搅拌机搅拌均匀光滑至有弹性广展的程度。
2. 将面团放入容器里, 发酵60分钟或至双倍大。
3. 将面团分割成12等份(大约75克), 将面团放在撒有高粉的工作台面上,稍微整形成长条状(7-8cm), 静待最后发酵30分钟。 (因面团粘手, 无法以杆面棍操作, 只能稍微整形)
4. 将排列在烤盘里的面团, 刷上一层番茄酱, 放入切片火腿, 撒上葱丝, 乳酪丝, 再挤上mayonaise.
5. 送入预热烤箱里, 以160度烘烤18分钟即可。 

**原譜将面团分割成15cm的长条状,而我的面包则是名不副其实的面包条了 呵呵!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Cook-Your-Books

AND this post is also linked to 



Thursday 27 November 2014

花生面包 (Peanut Bun)









在忙碌的读书日里,孩子们特别喜爱面包香, 他们的早点也总是离不开面包。 前一阵子, 疯狂的迷上了做面包的乐趣,几乎每天家里就是不曾缺过面包香。 然而, 这些面包的口味, 仍然以孩子们为主,没有特别的口味, 没有多样化的造型, 面包依然还是圆鼓鼓的,即快手又省时的做法!






面团食谱请参考这里




将面团分成两份,做了一个小吐司。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Monday 24 November 2014

布里歐杏仁蔓越莓卷 (Brioche)




接下来贴上的都将会是面包了, 偶尔吃多了蛋糕, 孩子们都会想念面包香, 说是面包是吃不腻的。选来这款像蛋糕但却是面包的食谱, 也喜欢它的名字, 觉得很美很特别。 家人都说这不是面包而是蛋糕, 暂且不管它像什么, 每次做了烘焙后, 最高兴的还是有人帮我消灭掉它 !  









【布里歐杏仁蔓越莓卷, 食谱取自面包书】

面团材料:
400克高粉, 100克低粉, 70克細糖, 9克盐, 50克蛋黄
150克全蛋, 175克鮮奶, 1大匙即溶酵母

* 140克无盐奶油

装饰: 全蛋液, 杏仁片, 糖粉

做法:
1. 将面团材料以搅拌机拌匀, 加入奶油以慢速搅拌均匀至有弹性广展的程度。 
2. 将面团放入容器里, 发酵40分钟。 
3. 将面团放在撒有高粉的工作台上, 拍平, 用保鲜膜裹好, 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至适量的硬度。(面团很湿, 却不属于粘手的程度。) 
4. 取出,  将面团用手拍扁成18cmx 15cm, 抹上杏仁餡, 卷起成圆筒状, 用保鲜膜裹好, 放入冰箱冷藏至适量的硬度。 (因面团潮湿, 无法卷起, 可以先将面团拍扁后, 放入冰箱冷藏后, 取出才抹上杏仁餡, 这样就能顺利卷上)
5. 取出冷藏的面团, 切成小团大约80克, 拍扁, 放入模子里或纸模里, 作最后发酵30分钟。 
6. 表面抹上蛋液, 撒上杏仁片, 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60度烘烤18分钟即可。
7. 出炉后, 撒上糖粉作为装饰。 

** 我将面团大约切成40克和80克, 各自放入模子和纸杯里。 
** 我将一半的面团加入蔓越莓干, 而另一半则加入巧克力豆。 
** 我采用了底粉以取代原譜中的法国粉。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hosted by Fion @ XuanHom's Mom Kitchen Diary.


Cook-Your-Books

AND this post is also linked to 



Friday 21 November 2014

百香果磅蛋糕 (Passion fruit Pound Cake)




生命中, 总是充满了许多等待。有些等待是垂手可得, 而有些等待却是让人望穿天涯, 最让人痛心的莫过于让人撕心裂肺的等待了。有人一生都在等待中, 等待着一份缠绕在心头,刻骨铭心的爱情。 而有人却只默默的等待着一份平淡的感情, 一份细水长流的爱情。 

然而, 不是所有的等待, 都能美梦成真。不是所有的等待, 都能守住春天。 有一种等待, 充满希望, 而有一种等待, 虚度年华。

平淡的日子, 平淡的我,心中也有着满怀的等待。  上班族时的我, 除了等待着发薪的日子之外,就是 等待着假日的到来。 嫁着他人妇后, 每分每秒都在等待着生活中所带来的惊喜与幸福。 当了妈妈级的我, 等待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今日的我, 依然平淡如昔,依然有着等待。  平淡的我, 平淡的等待着假期的来临, 等待着没有闹钟的日子




做过无数次百香果磅蛋糕, 照片也拍过2次, 却未曾将它贴上做个记录。 忙完了手中的工作, 决定要将这批照片整理好, 然后就可以将它公诸于世了。 




百香果磅蛋糕  (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
200g 奶油(室温软化),170克糖粉 ,200克低筋粉 
4粒鸡蛋(室温) , 1茶匙发粉 , 少许盐              
70毫升百香果汁 

做法:
1. 将鸡蛋打散隔水加温。  
2. 将牛油和糖粉以刮刀略混合后,再以搅拌机打发至松发白的状态。    
3. 将蛋液徐徐的分成4次加入, 每次都必须等至蛋液充分被搅拌后才加入另一份量的蛋液。 
4. 将盐和所有的粉类混合过筛,加入打发的奶油里, 以刮刀略微混合后, 再以搅拌机以低速搅拌均匀。 
5. 一次性的加入百香果汁,以低速搅拌均匀。 
6. 将蛋糕糊倒入经已铺好不粘纸的模具里, 轻敲几下, 用刮刀将表面抹平至中间低两端高的状态。 
7. 送入预热烤箱里, 以160度烘烤50分钟至熟。 (待蛋糕表面结皮后,可用刀尖沾水在中间划上一道,使蛋糕表面整齐的开裂至熟, 或以竹签插入不会带出湿沾的面糊即为成熟。 )



前面5张的照片是第一次做的蛋糕, 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作品了。后面5张则是最近的作品, 为了消灭储放于冰箱里而皱皮的百香果。






假期愉快!






Tuesday 18 November 2014

鸡蛋面包 (Egg Bun)






存库里储存了许多作品,尤其是面包的作品, 更是多的不计其数。  这段日子, “手不停蹄”的赶着账目, 冷落了烤箱, 连这里也放慢脚步了。  稍微的动一动手,  整理了这批旧作, 忙里偷闲的回来这里一游吧! 

一款常见的鸡蛋内馅夹着两片吐司,再配上一杯美绿,对孩子们而言已是最美味的早点了。懒散的清晨里, 无法兼顾着厨房与鸡蛋夹吐司之间,  只好将这它变成鸡蛋内馅面包以解孩子们的馋嘴之情了。







【鸡蛋面包】(食谱参考这里

海绵团材料:
214克高筋面粉 ,128克全脂牛奶(冷),2克酵母

做法: 将所有材料拌匀,搓成面团即可。发酵约4至5小时或放在冰箱冷藏12-16小时(隔夜即可)。

** 这
海绵团是比较"干"的面团,用手搓揉后,拌均匀即可。不需另加"水。

面团材料:
92克高筋面粉,12克全脂牛奶(冷) ,30克蛋,3酵母,5盐,60克糖,
12克奶粉, 30克牛油

内馅: 奶油, 蒸熟鸡蛋 (忘了份量)
(亦可加入适量的mayonnaise)


做法~
1.  面团: 将所有材料和海绵混合以中速搅拌至面团。
2.  然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面团直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
3 . 休面10分钟,分割成12粒大约每粒48g,滚圆包入内馅, 封口。 放在抹上油的烤盘, 发酵60分钟或双倍大。
4. 涂上蛋液, 然后撒上适量的芝士丝, 放入预热烤箱以160,烘烤20分钟~至金黄色。

**搅拌过程时, 这面团会比一般的黏。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